繁体简体

大陆暂停2066项台商品输入,台商怒斥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8 16:46:33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擅自窜访台湾地区,这是对中国内政的公然干涉。美国想要在国际社会上制造“一中一台”的假象,也需要台湾方面的配合才行。“台美勾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中方绝不会容忍任何“台独”分裂分子。

  大陆暂停2066项台湾商品输入

  近日,大陆暂停了2066项台湾商品输入,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台湾品牌,比如京典食品、味全食品等。民进党当局叫嚣“不怕”,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恐怕不然。

  从台商的反应就可以看出来,大陆这番举动真是要了台湾地区“半条命”。台南的水果商表示,今年的整体业务萎缩了九成以上,本来寄希望于两岸关系会在今年有所缓和,结果民进党当局却用极端方式“送死”。

  毫不夸张的说,“台美勾结”害苦了岛内众多水果商,再这样下去,以后大陆市场应该不会再考虑台湾地区的水果了。民进党当局弃岛内民众的利益于不顾,其行为实在是让人不齿。

  大陆对于台湾地区十分照顾

  虽然目前祖国还没有实现统一,但是大陆对台湾地区的照顾是有目共睹的,毕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多多少少会给予台湾地区一点优待。

  当初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的时候,大陆心系岛内同胞,第一时间就提出向台湾民众提供疫苗和防疫物资。民进党当局“逢陆必反”,一口回绝了大陆的善意帮助。

  台湾疫情现如今有多么严重,大家都看在眼里,屡创新高的确诊病例让岛内民众看不到希望。民进党当局总是做这样的蠢事,永远考虑自己的政治私利,全然不顾岛内民众的感受。

  大陆为了照顾台湾地区,每年都会从台湾地区进口不少农副产品,其中就包括了大量的水果。水果并不是生活必需品,而且水果有替代品,又不是非得从台湾地区进口不可。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陆的惠台政策却换来了民进党当局的区别对待,台商在大陆投资,大陆非但没有设限,还提供了各种优惠政策。反观陆企在台湾地区的处境呢,民进党当局疯狂打压陆企,致使大量的陆企被迫退出台湾市场。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两岸都是一家人,何苦为难彼此呢。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台美勾结”,好好审视两岸关系,争取让两岸关系重回正轨。

  来源: 海峡直通车V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