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的民主不过是一件“爬满了虱子的袍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8-09 09:01:59

  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仍坚持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位82岁高龄、数十年如一日顽固坚持反华立场的美国政客,在政坛快要谢幕之时,却任性选择在台湾搞一次反华的“专场表演”,给本就紧张的两岸关系火上浇油,其用心何其险恶!

  反华仇华、煽动分裂中国是佩洛西的政治底色,多年来其反华行径历历在目:1991年,其就因为支持所谓民主运动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2008年,佩洛西在西藏问题上煽风点火,还敦促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抵制北京夏季奥运会;2017年,佩洛西在华盛顿接见窜访的“反中乱港”分子,还将香港暴力游行“夸”成是“美丽风景线”;2021年,佩洛西又故技重施,呼吁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而在台湾问题上,近些年美国国会通过的一系列所谓“友台”法案,其背后都有佩洛西的“黑手”。

  近年来,美国政治人物频频窜台,各怀鬼胎:为军售者有之、为商机者亦有之,而佩洛西则把台湾当成“政治秀场”。拜登政府施政乏力,在年底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很可能失去众议院优势,佩洛西也极有可能不再担任议长。佩洛西事实上已经处在政治生涯的末端,趁着现在权力尚在,她孤注一掷,通过在台北“专场表演”的卖力表现,既希望能迎接所谓人生的“高光时刻”,又希望能够给“个人历史定位”增加筹码。佩洛西危险的挑衅行为纯属为了捞取个人的政治资本,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非常丑陋的政治闹剧。

  为了名声与所谓个人荣光,佩洛西早就将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承诺抛之脑后。作为美国政府的第三号人物,佩洛西理应严格遵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严格恪守美方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中方历来反对美国国会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但佩洛西明知故犯,试图通过窜访改变台海现状、破坏中美关系、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以及破坏国际秩序。

  佩洛西的表演煽情但却很廉价,表演过后台湾人民要为之买单,而受害的却是中国的国家利益、区域的和平与安全以及两岸人民的福祉。因为佩洛西窜台,台股已经预跌两日,国际股市也受到重大冲击。不夸张地说,佩洛西以一己之力搞乱了台海、破坏了区域和平。

  而对台湾而言,佩洛西若不想来台,台当局求也求不来;她若执意要来,想挡也挡不住。这就是美国的霸道所在,也是台湾作为美国“棋子”和“道具”的真实写照。其实,民进党当局很清楚,佩洛西窜台带来的影响,不亚于当年李登辉访美所引发的“台海危机”。但在佩洛西“淫威”和民进党当局赌徒心理的双重作用下,佩洛西最终登岛并成了两岸和平的“麻烦制造者”。

  但显然,一方面佩洛西的“高光时刻”转瞬即逝,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另一方面,因佩洛西窜台而欢欣鼓舞的“台独”顽固分子,他们的片刻欢愉则可能更加虚幻。他们的厄运正在到来,凡是以身试法的“台独”顽固分子,中国政府都将采取刑事惩处措施,依法严惩不贷,依法终身追责。

  佩洛西窜台给两岸同胞以警醒,任何逆两岸和平发展历史大势而动者,无论是谁,都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两岸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与大潮相比,佩洛西的台湾“专场表演”不过是区区浪花一朵。在两岸“统”与“独”的历史较量中,佩洛西的表演在历史天平上轻如鸿毛。(来源:中国台湾网 文/贺通 审校/复兴)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