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创享大湾区2022“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在广州开营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09 09:47:48

  创享大湾区2022“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在广州开营

参加创客营的青年 白英石 摄

  中新网广州8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创享大湾区2022“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活动,8月8日在广州举行开营仪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20余所全国重点高校的30余名中国青年代表,携手来自16个国家的20名国际留学生开启为期一周的岭南文化之旅。

  该项目发起人、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主席郑志刚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激发“Z世代”创新创意,培养战略眼光,为青年赋能,助力全球青年一道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世界故事。

  接下来的日程里,50余名中外青年代表将通过嘉宾讲座、交流研讨、创新工作坊等形式建立对大湾区和岭南文化的理解,并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文、科技、生态三个主题进行分小组沉浸式考察,最终以创意视频和青年报告的形式,呈现Z世代对新时代背景下大湾区及世界未来发展的思考。

创享大湾区2022“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活动在广州举行开营仪式。 白英石 摄

创享大湾区2022“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活动在广州举行开营仪式。白英石 摄

  开营仪式上,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梁均达对广东的经济、文化和青年发展作了介绍。他表示,青年人充满了蓬勃的朝气,是祖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未来。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大力促进中外青年友好往来,推动中外青年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陈芃称,希望中外青年在人文、科技、生态等领域了解和体验大湾区的同时,加强多元文化的交流碰撞,进一步去体验、去探索大湾区的青年价值和青年机遇。

  本次活动导师代表,清华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建筑师和马町表示,各国的青年代表们都有着不同的文化、专业背景,都很年轻,通过这次交流,大家可以一起探索、想象未来、创造未来。

  活动邀请了广州酒家点心师傅现场教学,讲授广府饮茶文化。中外青年一起制作虾饺、烧卖等经典粤式点心,品味“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粤菜传承;在广州K11,体验艺术创作工作坊,感受先锋艺术的魅力。

  同时,他们将作为第一批中外青年代表,到访华南国家植物园。之后,他们还将考察周大福顺德匠心智造中心与珠宝文化中心,参访湾区青年创业基地、数字创新中心与人工智能企业,调研海珠湿地、碧桂园总部等地。

  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香港青年梁彦婷现年26岁。她是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参与者,现任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高级经理,致力于青年发展及公益工作。她说:“大湾区之魅力,在于青年人在努力发展个人事业、追逐梦想时,积极回馈社会,将个人的‘小梦’融入湾区、国家甚至世界发展的‘大梦’之中。”

  来自卢旺达的青年SYLVADOR BAZIRIHE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中文名叫艾笑,在我踏入广州的那一刻,我就觉得这里地域文化味道是很浓郁的,大家讲粤语的感觉很亲切。”(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程景伟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