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地图软件惊现“京台高铁”导航路线 台媒矫情“又被消费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9 11:58:26

  华夏经纬网8月9日讯:大陆地图软件app上线“京台高铁”导航路线,消息引发两岸舆论关注和网络热议,台湾中时新闻网对此进行关注,标题直写“京台高铁出现在百度地图,歌曲《2035去台湾》又‘被消费’”。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透过手机百度地图app搜索“京台高铁”,已可显示“京台高铁”线路图(建设中)。根据该地图app显示,“京台高铁”起点为北京南站,经廊坊、天津、沧州继续向南。在台湾设高铁新竹站,终点为高铁台北站。

  不仅如此,搜索“北京-台北”路线,可看到路线规画中包含“京台高铁”。百度地图提示称,“两岸未来通行路线-台海大桥(已规画),当前路线仅供查看”。

  京港(台)通道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主通道之一。2016年7月13日,大陆发展改革委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画》,构筑了“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台北市出现在“京港(台)通道”这一纵向通道当中。

  去年11月10日上午举行的国台办记者会上,台湾记者提问提及一首大陆网络歌曲《2035去台湾》。发言人朱凤莲回应说,这是一首新歌,她以前听过一首网络歌曲《坐上高铁去台北》,这两首歌有异曲同工之处。反映两岸民众对实现京台高铁从福建到台北这么一个远景规画的美好愿望。

  在大陆地图app上线“京台高铁”导航路线之后,有网友再度在新浪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上重播了网络歌曲《2035去台湾》。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