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白皮书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高度概括”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10 14:48:49

  华夏经纬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重磅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为什么选在此时发布这样一个白皮书?学者方面有什么样的解读?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新办、国台办发布的这个白皮书,是有针对性的,也是非常及时的,“在某种程度上,澄清了各界对于大陆对台政策的一些疑问,对海内外宣誓了中国对台政策立场。”

微信图片_20220810145142

  “这是一份正式的有关台湾问题白皮书,里面有一个关键词就是‘新时代’。”他认为,白皮书反映了“新时代”三方面的新背景、新特点,“第一个,就是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对台工作实践和理论发展的新成就,可以说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一个高度的概括。”

  第二,它反映了新时代形势下的新特点,目前中国面临两个大局,一个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二个是民族复兴的大局,在这两个大局之下,台湾问题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美国加大了打‘台湾牌’的力度,蔡英文当局‘倚美反中’也愈演愈烈。“在这个新形势下,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路线,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就显得特别重要,反‘台独’、反分裂的意志必须更加突显。”

  第三个,就是佩罗西访台事件,引发了两岸人民、以及国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实际上对“和平统一”能否顺利推行,存在一些疑虑,“那么这个时候适时的回应各界关切,我觉得是非常及时的。”张文生教授表示。(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