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猕猴禁养新规拟9月“上路” 违者最高罚25万元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1 08:43:02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农委会”畜牧处10日表示,预告修正“指定禁止饲养输入或输出之动物”新增台湾猕猴,盼9月1日公告“上路”,官方调查迄今约有16只台湾猕猴由民众饲养,须在2023年2月底前登记,否则最高罚25万元新台币。

  据报道,台“农委会”于9日预告上述修正内容,台“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江文全接受访问时说,这是根据“动物保护法”第8条及第36条第一项进行修正,预告期14天,加上规定饲主若在8月底前已饲养,最晚要在明年2月底前向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登记,期望尽速于9月1日公告“上路”。

  江文全表示,因台湾猕猴是群居动物,加上跟人类物种极相近,人畜疾病可能会共通、传染,所以不适合饲养;此外,台湾动保团体也发现台湾猕猴降级为一般类野生动物后,出现民众用拾获之由饲养情况出现,因此新增禁止饲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