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千年古茶历久弥新 甬台两地举办云雾茶叙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11 09:41:05

  千年古茶历久弥新甬台两地举办云雾茶叙会

象山会场现场。郑杰供图

  中新网宁波8月10日电(记者 林波)8月10日,由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宁海县与台湾南投县共同举办的云雾茶叙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三地同时举办,两岸茶文化爱好者和专家“云”聚一堂,以茶为媒,共叙发展。

  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本是一家,宁波与台湾的茶缘源远流长。

  台湾南投县竹山镇茶道协会理事长康淑红表示,南投县四面环山,境内多丘陵,山雾常年笼罩,气候凉爽,是高山茶种植基地,竹山乌龙茶知名度高、产品质量优。

  象山和宁海均地处沿海,山清水秀,产茶历史悠久,两地所产的半岛仙茗和望海茶各有“五嫩”“三绿”的特色,品质上乘。

  象山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金红旗表示,茶是最好的交流方式之一,南投“竹山”与“象山”一水之隔,一字之差,两地交流交往频繁,感情深厚,“竹山种茶产茶独具特色,象山除了好茶,也有好泉水。基于此,茶文化交流整合发展前景广阔。”

  “希望甬(宁波简称)台两地朋友们能够多交流合作。”宁海县茶产业与文化促进会会长林志来表示,目前,该县茶园面积约有5.4万亩,以生产绿茶为主,近几年也开发生产红茶、白茶、黄茶,总产值达6.8亿元人民币,茶叶已成为宁海县重要的农业主导产业。

  据悉,本次茶叙会以“茶”为主线,品茶香、话桑梓,双方围绕茶叶历史追溯、茶叶种植技术探讨、茶叶品种分类、茶叶制作以及甬台两地茶叶市场规模等展开交流。

  下一步,象山县、宁海县、南投县还将继续深化交流活动,探索甬台两地茶文化的融合创新方式,拓展两地茶叶经贸往来,进一步做强茶产业、壮大茶品牌、弘扬茶文化,让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茶产业历久弥新。(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林波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