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走进宁夏银川“韩国展”:让中韩民众距离更近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11 09:48:09

  走进宁夏银川“韩国展”:让中韩民众距离更近

韩国文创产品吸引银川市民参观。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8月10日电 (记者 李佩珊)抠糖饼、穿韩服、画扇面……这些天,在位于宁夏银川市中心的大阅城商圈内,一股新意扑面而来,吸引现场民众参与其中。在布满中国风特色装饰的商圈内,韩国元素与中国风碰撞出了别样火花,也让中韩双方民众在交流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今年适逢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8月8日至8月11日,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活动在银川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由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西安代表处等单位举办的韩国商品文化展也同步展出。展览期间,跆拳道表演、韩国文化项目体验、有奖问答等多个活动环节吸引民众参观体验,韩国服饰、食品、化妆品等商品也让消费者收获满满。

韩国艺术字老师为银川市民书写扇面祝福语。 于晶 摄

韩国艺术字老师为银川市民书写扇面祝福语。于晶 摄

  “虽已不是第一次来宁夏,可这是首次以策划组织商品文化展的形式与当地市民见面。展览中,我们发现宁夏人对韩国商品尤其是旅游资源非常感兴趣。”在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工作人员冯晔看来,面对面的方式是增进中韩双方友谊的最佳方式之一。

  “通过海淘、看书、观看直播等方式,我对韩国的风土人情有了初步了解,今天与韩国人交谈让我更觉亲切。这样的商品文化展也十分生动,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在韩国的明洞与中国的沙坡头再次相遇。”参与体验的银川市民乜云同样感触满满。

  为增加体验感、互动感,此次在银川举办的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活动期间,葡萄酒品鉴会、宁夏(银川)“中韩友好林”植树、韩国企业宁夏行、韩国商品体验展等交流活动均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双方在沟通中也不断了解彼此所需,签署下经贸合作、国际友城、教育交流等多项合作协议。

  “宁夏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气候宜人,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几天,韩国驻华大使馆参赞金相广言语间也充满着对宁夏的赞美,“宁夏自2004年与韩国庆尚北道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双方交往不断加深加密。此次交流周活动中,银川市与韩国唐津市也签署了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的协议书。可以看出,国际友城是深化地方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将促使双方交流合作、经贸往来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活动开幕式上,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也同样表示,作为中韩友好发展大局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宁夏近年来对韩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友城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往日益拓展,各领域往来密切、成果斐然。

  与韩国的友好往来便是宁夏集聚发展动能的最好体现。截至目前,宁夏已经与全球60个省、州、市等地建立友好关系,国际友城数量累计达60对,遍布五大洲。伴随着宁夏内联外通商贸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宁夏“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引进来”的引力也在加速聚集。(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佩珊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