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碗台湾省的山西刀削面,超治愈的!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8-11 11:57:16

  近期,受美众议长佩洛西访台影响,台海局势陷入新一轮危机。有媒体将之称为“第四次台海危机”,不少专家学者认为,此次危机程度远高于1996年。但在危机之下,两岸同胞之间的温情互动仍在,两岸民间的温暖与真诚依然“超治愈”。

  8月5日,#地图可显示台湾省每个街道#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大批网友开始在地图上“探秘”。网友发现,在地图上搜索台湾省,可精确看到街道、红绿灯、公交地铁、美食店,甚至还能显示路况。一些网友则发现不少诸如“柳州螺蛳粉”、“山西刀削面”等熟知的小吃店,直呼“想去打卡”。

  相关报道传播到岛内也引起台湾同胞关注。一家被网友“点名”的“山西刀削面”老板娘表示,自己祖籍是山东即墨的,爸爸那一辈去的台湾。“之前有大陆游客来吃面,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大陆的,就会多聊一下。”老板娘热情表示,欢迎大陆同胞来吃面,大陆同胞过去可以打折。老板娘还说,四年前曾去山东玩,“山东现在发展得很好,真的进步了很多哦,现在大陆发展得非常好非常快。”

  两岸同胞虽然隔着海峡,但互联网、新媒体为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开展交流,提供了方便路径和新的平台。在台海军情紧绷的背景下,大陆同胞的“打卡心愿”与台湾同胞的“吃面打折”,共同完成了一次温暖互动,既展现了两岸血脉相连的亲情,也表达了两岸同胞谁也阻挡不住的、走亲走近的共同愿望。

  在地图话题受到热议之时,还有不少网友发现了台北街道的“亮点”,许多街道都是以大陆城市命名的。南京东路、重庆北路、杭州南路、成都路、承德路、临沂街、丽水街、潮州街、洛阳街、汉口街……多得数不过来。有网友留言表示,这些路,每条都是回家的路。

  8月8日,有媒体发现,台湾省地图又“上新”了。通过手机地图软件搜索“京台高铁”,已可显示“京台高铁线路图(建设中)”。这条线路起点为北京南站,经廊坊、天津、沧州继续向南,在台湾省设高铁新竹站,终点为高铁台北站。百度地图提示称,“两岸未来通行路线-台海大桥(已规划),当前路线仅供查看”。

  这条回家路,愈成坦途。此前一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了一条推特。她写道:“百度地图显示,台北市共有山东饺子馆38家,山西面馆67家。味觉不会欺骗,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终将回家”。(文/华声 来源/华广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