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后续效应还没烧完,投资商对台望而却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11 12:51:52

  台海情势紧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3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带来的后续效应还没烧完。中国大陆先后暂停台湾食品、农产品进口,在台湾周围举办军事演习。据台媒报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谈起台海局势升温,直言现在中国大陆和美国最关心的,就是台湾的半导体生产。

  台海紧张影响到不少生意上的往来,吴子嘉在节目《董事长开讲》提到,他和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通话时,对话内容就说到,很多海外客户问郭台铭:“如果把订单交给你,到时候打仗交不了货怎么办?”同时也说,郭台铭现在没有在管鸿海,目前主要在捷克交涉让BNT到台湾生产的事情,也是因为台海关系而让对方有些却步。

  吴子嘉说,现在郭台铭主要投资台康生技,而台康接到了非常大的美国订单,也想着“要打仗了,订单要飞了。”吴子嘉表示,他认为不会打仗,就算打仗他也没地方跑,不过现在的情况,郭台铭说的东西相当务实,因为订单没了、投资没了,这些是相当现实的问题。

  吴子嘉说,现在中国大陆和美国最关心台湾的就是一件事情,就是“半导体生产”,“台湾的重要性不是你有多少潜舰、多少炮兵、多少部队,而是你一个台积电。”事实上,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3日举办午宴宴请佩洛西时,众人谈及的话题就包括美国与台湾科技业的合作,话题内容确实多围绕在半导体,除了提到台积电赴美设厂、相关技术,也讨论疫情中数位科技的发展、产业现况。(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