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BA.5扩散将成主流病毒株 李秉颖曝就在这个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1 15:09:54

岛内新冠疫情稳定,指挥中心昨宣布非台籍赴台者不用再PCR检验,但仍须深喉唾液筛检,入境隔离维持3+4,而若登机前于境外确诊仍不能登机,须待阴性后再登机。不过,外界质疑,指挥中心开放边境速度太慢,也还不愿意开放观光。对此,卫福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召集人李秉颖今表示,指挥中心仍担心疫情出现变化,开放措施保守一点,而依海外经验,台湾地区再经12个月后,BA.5就会成为主流病毒株。

李秉颖表示,岛内疫情趋势目前在丘陵阶段,但已有下降趋势,只是下降速度缓慢,可是,“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BA.5已在社区扩散,预估1、2个月后,也就是约在9月、10月间,将会成为主流病毒株。

BA.5持续扩散,疫情是否会一发不可收拾?李秉颖说,他不觉得,因就其他国家(或地区)BA.4、BA.5疫情观察,均只有小幅上升,“规模不会太大”,因疫苗接种还是有产生一定的保护力。不过,也不排除往后还会出现其他变异株。(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