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七月台湾对大陆出口仍攀升,台学者称“下半年难判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12 13:01:53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消息,按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统计,7月出口值创历年新高纪录,对大陆出口金额也是持续攀升。对此,台湾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邱俊荣表示,现在出口严格来讲,量没有增加,但是价在提高,尤其台币贬值,出口千亿台币贬值,卖同样的美金,换台币换更多。

  七月台湾对大陆出口金额为何持续攀升,尤其机械出口值创下历年新高? 邱俊荣认为,主要还是晶片,成熟制成的晶片,先进制成芯片被美国掐死了,不能过去;目前卖大陆就是产业中上游,ECFA里面的石化、机械、纺织上游,其实规模还很大,金额还是很高。

  邱俊荣表示,现在出口其实严格来讲,量没有增加,但是价在提高,还有台币贬值,出口千亿台币贬值,卖同样的美金,换台币换更多。当然出口到大陆有实质成长,只是台湾就这么小,卖任何东西量要增加很难,加上通膨物价提高,台币贬值,金额就很大。

  邱俊荣提出,目前台海紧张,下半年在看两岸情势,比如三星买台湾电子零组件,前阵子停止进货,因为库存太多,需求全面减缓,台海还没有紧张,市场需求明显下滑,两岸局势又不好,产地须标注“中国台湾(Taiwan, China)”,否则不能通关,目前只是少数个案,还没有全面限制,就好比夫妻吵架要吵多久?两岸冲突局面会造成什么程度?现在难判断。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