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业者怀念陆客消费力 盼小三通早日复航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12 13:17:54

金门观光活动未受到两岸紧张影响。图片来源于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金门进入暑假旅游旺季,虽然解放军有环台军演,但金门观光活动未受到两岸紧张影响,邻近机场的金城镇随处可见观光客,不过金门业者直言,仍不及小三通正常时,大陆观光客的消费力,期待小三通客运能早日复航。

  解放军日前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以大规模环台军演回应,不过距离厦门最近祗有1.8公里的金门,当地未见紧张氛围,不只观光客照常出游,就连在地居民似乎也没有太大感受,对比昔日八二三炮战,以及1996年的台海危机,金门居民大多认为,不论是时空背景、还是紧张情势,都跟以前大不相同。

  不过虽然暑假旅游商机旺,但业者表示,仍不及过去小三通客运正常时,大陆观光客到访金门的消费力。由于过去厦门人经常利用小三通客运搭船来金门旅游,船票便宜,加上厦门人到金门旅游不必住宿,省下住宿开销,对金门名产、特产的购买格外不手软。

  业者解释,许多大陆人对金门好奇,包括金门的炮弹菜刀、贡糖、牛肉乾、一条根药膏等,会透过住在厦门的亲友代购,甚至网上还有厦门人专门做代购金门特产的生意,厦门人过去利用小三通到金门非常便利,在金门的消费力非常惊人。

  台湾游客到金门,机票来回约4000元新台币,加上住宿三天两夜就要花费约3000元左右,光是旅宿就占很大开销,采购其他特产的意愿低,且现在金门的东西几乎都直接运到台湾本岛卖,观光客也不会稀奇,所以金门在地商家多数仍期待小三通客运能早日复航。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