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热议涉台白皮书:相信国家统一大业实现为期不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12 14:19:43

  华夏经纬网8月11日讯:(记者 李昕)近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引发台胞广泛关注,多位台湾青年在受访时表示,白皮书必将凝聚两岸人民共识,坚信有强大祖国做后盾,国家统一大业的实现为期不远!

  “白皮书内文中,从正确历史脉络中,充分阐述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客观存在的事实,并且明确表明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和民族复兴道路上,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可阻挡!”北京大学台湾青年教师陈文成表示,“在这一点上,我们台湾青年,也拥有同样坚定的信念和信心。”

  台湾青年罗鼎钧读完《白皮书》后感动表示,台湾和大陆都是同属一个中国,两岸统一乃大势所趋,“在谋求国家统一的过程中,即使会遇到少部分‘台独’的逆流,但是最终统一大业仍旧会实现。”

  陈文成认为,自己就是身处“新时代”幸运的台湾青年,“从疫情防控到冬奥志愿者,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重大事件中伟大情怀,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与担当,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民族复兴、国家统一的坚强领导核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统一大业的实现将为期不远!”

  罗鼎钧也特别期盼统一这一天早日来到,“当台湾同胞有着强大祖国作为后盾,台湾人民将再不用被美日等西方列强,当成可以随意摆弄的一颗棋子了。”

  在大陆成家立业,从过客变成主人翁的陈文成表示,“两岸一家亲和家国情怀的信念让我更加坚信,以‘一国两制’方式,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令台湾的经济社会更加繁荣发展,给广大台胞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台湾青年学者王裕庆则对记者表示,“白皮书凸显大陆对台湾老百姓的善意, 尤其是对统一模式,已经表达了开放共议态度。 只要在“一国”内,什么都可以谈。”

  “台湾各界真的应认真思考,紧紧抓住祖国统一的机遇期。因为,台湾问题越拖,越对台湾不利。”(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