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科技大学推首个本地院校研发防疫应用程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12 15:48:58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团队11日推出全港首个仅由本地院校研发的防疫应用程序“疫地而处”,该程序根据特区政府资料整合研发,可以用可视化的方式看出地图上哪些大厦出现了病例。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教授陈双幸表示,团队以特区政府提供的资料,透过搜索引擎在地图上列点,当用户打开程序时,可以一目了然看到确诊病例分布在地图上的哪些大厦。而程序还以热力图形式显示病例密度,并以黄色、橙色或最深色的红色显示病例不同密度。  

陈双幸表示,程序利用大数据探勘及机器学习技术研发,可以根据用户的活动速度,自行调整连接GPS定位的频率,达到省电效果,“与没有用此技术,定时每几分钟定位一次相比,可减少九成耗电量。”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