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科大推首个本地院校研发的防疫App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12 15:53:45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科技大学(科大)11日宣布,由科大团队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序(App)“疫地而处”现已上架,这是首个由香港院校研发的防疫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视像形式显示新冠肺炎病例相关大厦(下称病例大厦)分布地图。  

据悉,这个应用范围覆盖全港,并可供市民下载的防疫应用程序,由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教授陈双幸领导的研究团队研发。  

陈双幸表示,团队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的公开资料,整合了病例大厦的所在地方,以视像形式显示病例大厦分布地图,为市民提供一个以位置为本,保障私隐的免费手机应用程序,以方便市民了解身处地点邻近有否病例大厦及其带来的感染风险。而程序亦以热力图形式显示病例密度,并以黄色、橙色或最深色的红色标志病例的不同密度。

陈双幸表示,近日香港的确诊病例持续维持在高水平,这个程序旨在为市民提供多一项参考工具,让市民随时浏览最新的病例大厦资讯,让他们对周遭环境保持警觉,在出行时主动采取措施以降低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