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徽黄山风景区迎来20余位台胞:览山川美景品徽文化之韵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14 11:44:03

  安徽黄山风景区迎来20余位台胞:览山川美景品徽文化之韵

  11日,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安徽分营来到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蔡季安 摄

  中新网合肥8月12日电 (刘浩 徐臻)夏日黄山,千峰耸翠,山间空气,清新宜人。11日,2022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下文简称: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安徽分营来到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山风景区,20余位台胞营员饱览壮丽山川美景,体会徽文化魅力。

  当日,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伴随着夏日微风,营员们在迎客松、飞来石、光明顶等景点游览。

  来自台湾的吴榕峯,当前在安徽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年前他曾来过黄山。“如今黄山更美更干净,我对黄山的人文历史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真的是像徐霞客所说的‘黄山归来不看岳’一样。我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体会了中华文化的伟大,我希望我的好朋友都来黄山走一走。”

  安徽省台联专职秘书长李仁柱介绍,这次研习的主要目的是想让台湾同胞能够认识、了解徽文化,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游览黄山,台胞们能够更好地感受祖国山河的壮美,能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

  据了解,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自200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先后吸引了岛内和海内外两万多名台胞青年参加,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

  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立于2016年,近年来,该基地持续推进“引进来”和“走出去”,通过举办类型丰富的交流活动、开展多次对台宣传推介、搭建交流平台,不断开展对台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继续作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浩 徐臻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