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工地周边塌陷致7户成危楼 住户返回现场哽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4:01:38

高雄市前金区自强一路建筑工地周边塌陷导致7户民宅严重受损,今天上午有住户返回现场,但顾及安全仍无法进入屋内。看到住50多年的房子严重龟裂、楼梯断掉,老妇不禁哽咽。

高雄市前金区自强一路建筑工地,昨天周边路面突然塌陷,且造成周边7户民宅严重受损,被判定危楼须拆除,市府紧急安置20名住户。

昨晚持续灌水协助稳定地质的消防车辆,今天上午已经撤除,但怪手仍在现场抵住房屋,避免房屋立即性倾倒危险,高雄市水利局透地雷达也在现场定时巡查,确保路面安全,市府表示这几天确定地面稳定,会再尽快重新刨铺。

不过有几名已经安置到旅馆的住户回到现场,试图返回屋内拿东西,但顾及安全,仍被挡在屋外。

一名住了快40年的郭姓男子上午返回现场,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同栋屋内住了7人,昨天都在里长帮忙下紧急安置到旅馆,但是非常担心屋内状况,也想要回去拿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药物,可是今天早上仍被挡在屋外;针对建商说要帮忙买下来、重建,郭男说,自己会比较希望就地重建,但还是要等谈过再说。

街角85度C屋主上午也到现场说,昨天自己不在现场,今天来看到觉得很惊人,真的吓到。

另一名苏姓老妇也冒险想返回现场,看到住了50几年的屋子哽咽地说,想要回来拿贵重物品、老同学的联络电话和已过世亲人的纪念物,但房子现在墙壁整个龟裂、楼梯断掉,真的好危险,住在旁边的儿女也都无法回去拿东西。(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