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今增加33例BA.5 单日高推估确诊6万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5:55:16

台湾地区BA.5本地个案今天一口气增加33例,外界担心疫情这周是否会反转上升。台当局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表示,现在采社区监测,确实发现BA.5个案逐渐增加中,不过整体确诊数与前一周相比持平,预期这周可能也是持平。而根据疫情高中低推估,高推估单日确诊6万人、低推估则为3万人。

针对今天公布的33例BA.5个案,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除了一位是接机者,为明确的确定病例接触者外,其余初步看来都是散发个案,目前已完成20例个案已完成疫调,其余13例还在进行疫调。

而首例BA.4个案因有3名家人也验出阳性,是否定调为家庭群聚,罗一钧表示,3位同住家人正在安排采检,如果病毒量够也会定序,目前尚未定序出BA.4,现在只能说是疑似家庭群聚。

另外,日本东京大学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就算曾经感染BA.5,体内产生的中和抗体恐怕也难以预防BA.2.75。罗一钧表示,该研究是BA.5感染后再看BA.2.75感染,“奥密克戎”分类数字不同,代表交叉保护力会有问题,因为BA.2.75在BA.5流行下还是有可能免疫逃脱。

不过岛内BA.2流行,面对BA.5和BA.2.75究竟哪个逃脱能力比较强。最近人体研究显示,针对BA.2的免疫力,BA.5的免疫逃脱能力高于BA.2.75。BA.5下降七倍,BA.2.75只下降五倍,因此还是比较需要严防BA.5。

而针对接下来岛内面对长新冠高峰加上BA.5流行,医疗量能压力是否能承载。罗一钧表示,国际上估计1/8的长新冠盛行率是以去年和前年资料估计,当时变异株是“阿尔法”或“德尔塔”。

而“奥密克戎”长新冠的发生率较低,外加长新冠不像MIS-C会在短时间内爆发,症状轻微、以门诊就医为主,不需要到长期在门诊追踪或住院,因此不至于对医疗量能有压力或排挤。(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