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大因素推动大陆加快统一进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8-15 16:04:14

  国台办、国新办日前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当前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虽然面临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变化的挑战,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驾驭复杂局面、战胜风险挑战的综合实力和必胜信心,完全有能力推动祖国统一大业阔步前进。

  我们认为,国家的完全统一是必然的趋势,而目前面临的三大因素都可能推动大陆加快统一进程:

  第一,大陆的发展进步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使得大陆更加有信心和实力推进统一进程,包括使得统一的说服力和吸引力更加强而有力。

  第二,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的“反中、抗中、远中”言行,甚至积极酝酿推动不同形式的的“法理独立”,并加强与国际反华势力的连接,是迫使大陆加强反独促统力度、加快推动统一进程的重要因素。

  第三,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势力不断加强“以台制华”力度,虚化、掏空一中原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可能迫使中国加快统一进程。

  来源:中评社快评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