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政府对日本高官参拜靖国神社深表遗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16 09:01:39

中新社首尔8月15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外交部当地时间15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对日本高官在“8.15”前后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之举深表遗憾。

评论指出,韩国政府对日本内阁成员和一些国会议员再次参拜美化对外侵略战争、合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或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之举深表失望和遗憾,敦促日方正视历史,虚心省察过错,用实际行动展现反省诚意。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15日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费),日本经济安全保障担当大臣高市早苗、复兴大臣秋叶贤也以及自民党政调会长萩生田光一等人当天参拜了靖国神社。此外,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13日也到靖国神社参拜。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