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称夏立言出访大陆有助“缓颊”ECFA中断风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16 10:00:30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问大陆,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批评时机不宜,现在去是“投降”。对此,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5日表示,这时候不去很简单、这时候不碰很容易,他也知道这时候去一定被骂,甚至会伤到国民党的选举,但对台湾有利、对台湾人民好,可以缓解两岸关系。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台,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画订6个海空域的军事演习,夏立言选在此时间点访陆,引发各界议论。黄珊珊日前在新书签书会上,被问到对于夏立言近日率团前往大陆的看法,她直言,对于以沟通取代对抗给予支持,但是现在时机不宜,若是现在去就叫做“投降”,要选择正确的时机。

  朱立伦强调,现在去可以缓解两边严重对立,降低战争风险,“难道大家要战争吗?我们都不要,我们要和平,减少经济伤害”。如果这时候中止ECFA,岛内中小企业、农渔业一定哀鸿遍野,1年至少损失200多亿元,这都是大家不愿意见到的。

  针对黄珊珊的“投降说”,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表示,不要刻意曲解民间协助台商台生的心意,台北市也一直有双城论坛,就是要维持两岸间交流、对话。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则认为,双城论坛时间点也不合适。

  黄珊珊昨晚于脸书回击,强调对等沟通、降低冲突的重要,她主张双城论坛的定义,不该限缩在台北与上海,不应该“绿能,你不能”,请陈时中不要一心想“抹红”,刻意混淆视听。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