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人为何对台海情势并不恐慌?因为有金厦对比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16 14:22:01

 

金门大桥预计10月通车。(图片来源于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消息,针对近来两岸紧张,新党籍金门县前县长李炷烽表示,金门人对台海情势并不恐慌,甚至可以打包票,乡亲对金厦大桥的想法,不会因此改变。

  金门人如何看待近来解放军展开环台军演,台海情势紧张?李炷烽表示,金门人对所谓两岸气氛的变化,其实是相对无感,因为金门本身就很贴近对岸,距离越近、互信越深,反而不觉得危险。金门距离厦门最短距离祗有1.8公里,未来厦门翔安机场落成后,可能还会拉近至1.5公里,金门人最了解两岸共荣发展的好处所在,因此对台海情势并不恐慌。

  李炷烽进一步表示,事实上金门人对于现状早已厌倦了,所谓现状是指台湾官方治理的现状,因为无论是中国国民党执政,或者是民进党执政,金门县的发展一直非常缓慢,从来没有正视金门的发展需求,事实上,从过去至今不管是国民党或民进党,都是将金门视为战略位置,所以不愿对金门投入大建设、大发展。

  李炷烽举今年10月即将通车的金门大桥(连接金门岛与列屿)为例,该座桥梁金门县当地要求兴建喊了近20年,县府没有财力自行负担,官方又不积极介入,永远只会在选举期间少少推进,选举过后又无下文,金门人长期以来都讥讽金门大桥是“选举浮桥”,拖了20年,终于在今年10月实现了,可是明明是难度不高的工程,为什么需要拖这么久时间?这就是金门的悲哀。

  李炷烽表示,台执政当局从来没有真正去了解金门的发展需求,而金门人近年来看着对岸厦门持续发展繁荣,高楼大厦林立,两门之间形成强烈对比,金门乡亲对台当局的治理还会有期待吗?反而会更希望金厦大桥的构想能早日实践,金门才有真正大发展的一天。

  谈到两岸冲突风险,李炷烽说,金门反而是安全的,如果对岸想拿下金门,以解放军当前的军事能力几乎是易如反掌,可是近年金门与厦门互动往来密切,两地人民有信任基础,解放军更没有理由拿金门开刀,况且以战略逻辑思维来看,如果北京对金门有战略意图,会把厦门发展成人口密度稠密的二线城市吗?金门人也清楚上述逻辑,所以并不认为金门有安全风险。

  李炷烽表示,金门人对两岸态势多正面看待,即使未来真的出现剧变,也不会过于悲观。当然,金门因为曾经历过战火,乡亲绝对是持坚定反战、拥抱和平的立场,两岸最好是以和为贵,不要冲突。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