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提四大建言,吁当局全力维持ECFA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17 11:01:46

  华夏经纬网8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台三三企业交流会16日举行例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目前中国大陆对台湾采取实弹军事演习,暂停多项台湾食品及农渔产品进口及大陆天然砂出口台湾,面对台海局势持续升温,工商界深表忧心,他提出四大建言,希望台当局“全力维持ECFA”。

  据报道,林伯丰理事长当日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大陆禁止台湾农渔产品进口,补贴只是短期有效,长期应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生产规模,并协助业者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对于佩洛西访台引发台海紧张,林伯丰深表忧心,他呼吁当局应以俄乌战争经济与生命的损失为借镜,并以台湾自身利益考量,重建两岸的良性互动,恢复两会互动,鼓励地方政府、工商团体、产业公协会、智库等民间团体持续与大陆进行交流互访。

  林伯丰并提出四个建言: 一是当局应以俄乌战争造成的经济与生命损失为借镜,重建两岸关系的良性互动; 二是大陆禁止台湾农渔产品进口,补贴只是短期有效,长期应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生产规模,并协助业者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三是ECFA对台湾确实有效益,台湾早收产品对大陆出口,由2010年的181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231亿美元,累计减少约88亿美元关税,请当局重视全力维持ECFA运作; 四是台湾能源进口依赖度高达97%,天然气发电占比高达42.5%,天然气安全存量“经济部”说只有11天,军事演习若变成常态,台湾恐将面临断气断电。建议当局应重新检讨能源政策,将零排碳的核电,作为基载电力,提高核能发电比重至少占30%,核二厂及核三厂延后除役,以达到2050净零碳排放。并参考国际趋势,运用新一代安全的核能技术于发展核电。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