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八旬老妇病逝遗体放冰箱5年 儿子涉诈领亡母补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7 14:49:11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新北市芦洲警方16日晚接获通报称,八里区有男子的八旬老母病逝后,疑因家贫没钱处理后事,原本将尸体放在冰箱暂时冷藏,没想到却一放就放了近5年。据警方最新调查,死者儿子被查出涉嫌利用母亲名义,5年以来诈领补助至少63万元(新台币,下同),警方将依伪造文书罪嫌侦办。

  据报道,芦洲警方16日晚发布讯息说明称,16日傍晚5时许接获社会局社工通报,八里区有民宅冰箱中有放置老妇遗体,警方于是派员前往查看,果然在民宅的冰箱中发现87岁老妇遗体。警方调查,老妇生病住院,老妇的66岁儿子班某于2017年10月将母亲从医院接回家中照护,老妇出院后没多久就病逝,疑因家贫没有钱办理后事,只好把老妇的遗体放到冰箱暂置,没想到竟一放就放了近5年。

  警察持续清查却发现,班某原本是职业军人,1983从台空军退伍,每个月领取就养金津贴约1.6万元至今,近年靠打零工维生,在八里地区以每月1万元租屋居住。母亲病逝后,他持续利用母亲的名义,每年约向社会局领取低收入户及其他社福补助约12.6万元,累积5年诈领补助至少63万元,将依伪造文书罪嫌移送法办。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