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海线通车百周年活动将邀请白沙屯妈祖坐火车“出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8 09:51:47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海线庆祝启用百周年活动,初步规划出动DT668蒸汽火车头,满足铁道迷期待,上周再抛出新噱头,届时将邀请白沙屯妈祖体验乘坐蒸汽火车,白沙屯拱天宫管委会17日也证实并同意由三妈出巡祈福,邀请信徒一起参与这项有意义的纪念活动。

  据报道,海线铁路1922年通车,沿线的日南车站、追分车站、谈文车站、大山车站、新埔车站被铁道迷称为“海线五宝”,与蒸汽老火车相辉映,预期将成为铁道迷抢拍热点。

  台铁表示,海线通车百周年活动的举办日期暂定是10月11日,活动项目与细节将在本月底定案,邀请白沙屯妈祖乘坐蒸汽火车,也是最新活动企划并取得庙方同意配合。

  白沙屯拱天宫管委会主委洪文华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白沙屯妈祖首次坐火车“出巡”,配合海线通车百年历史更具纪念意义,他们也乐观其成。

  他说,因为蒸汽火车会在通霄火车站加水,停留时间会较长,约1小时,初步规划出动大轿班,妈祖先乘坐銮轿专车到通霄火车站,配合站区相关庆祝活动,然后乘坐蒸气火车到白沙屯火车站,再由大轿班抬轿回宫。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