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佤山牵手阿里山 云台深化民族文化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24 08:20:33

  中新社临沧8月23日电 (罗婕)23日,第四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阿佤山牵手阿里山”云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云南临沧正式启动,在滇台胞、台商走进阿佤山实地探访交流,深化云台少数民族经济、文化等领域融合发展。

  临沧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接壤,生活着佤、傣、拉祜、布朗等23个民族,是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2012年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与台湾苗栗县泰安乡缔结“友好乡镇”,见证云台少数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友谊。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云台少数民族交流互动,巩固沧源勐董镇与苗栗泰安乡“友好乡镇”的亲情友谊,探索两岸交流活动新方式。

  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能够为两岸青年搭建起加强云台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拉近两岸少数民族的亲情友谊,推动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融合。

  当日,在滇台商参加“大美临沧”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芶开波表示,临沧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今天的临沧,区位优势无可替代,已由开放末梢华丽转身为开放前沿,真诚欢迎海峡两岸企业家到临投资兴业。

  “作为一名老台商,30年来,我在云南扎根、工作、生活、发展,见证了当地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和民众幸福美满生活。”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昆明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嘉雄表示,台湾和云南都是多民族聚居区、纬度相似,拥有高山峡谷等多种地理、人文景观和丰富的农林产品,“希望在滇台胞台商用实际行动,推动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积极推介全国各地友会的台商来临沧投资。”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在滇台胞、台商共19人,通过沉浸式体验临沧“天下茶仓”的茶文化氛围、参观中缅边境村寨等活动,体验民族文化,感受沧源“世界佤乡乡村振兴示范园”的田园风光和边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