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明年装备无人机防御系统,岛内网民讽“终于进入石器时代”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8-27 14:23:2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关于“大陆无人机拍到台湾岗哨”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甚广,画面中有台军向无人机投掷石头,试图驱赶,在岛内引发争议。对此,台防务部门表示,将于明年装备无人机防御系统后,优先在所谓的“外岛”地区运用。不少岛内网民评论讽刺,“终于进入石器时代”。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6日报道,视频中的岛内士兵仅能靠扔石头驱赶无人机,引起岛内质疑,认为台军对大陆“束手无策”。对此,台防务部门表示,将于明年装备无人机防御系统后,优先配置于“外岛”防区运用,以应对“灰色地带威胁”。台媒从其发布的新闻稿分析,明年岛内或加强无人机研发。

  报道称,台军各防区目前对于无人机的处置方式中,除了以音响或信号弹示警等,还会进行实施搜索。其中,台军表示,针对民用型无人机,已完成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预计于明年装备。而有关大陆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台防务部门此前承认其为真实视频,而“金门防卫指挥部”又嘴硬称,这是用“剪辑片段”制作的“假信息”,搞“认知作战”。

  对于台军的这项计划,岛内舆论嘲讽称,如果这就是台军的水平,“终于进入石器时代了”“弹弓和扫把需要一年才能运到?”台湾“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称,基层官兵没有资源,台军“无能无作为”。(余枫)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