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海军双巡洋舰编队高调穿越台湾海峡全过程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8-29 10:14:38

  8月28日,综合AIS、遥感影像和美军巡洋舰海鹰舰载直升机ADS-B信号,我们对此次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行动进行跟踪,详情如图。在海峡北口,至少有一架EP-3E侦察机为此次行动提供情报支援。目前,美双巡洋舰编队已驶至台湾海峡南口。

  这次行动本身稀松平常,属于美海军在台海显示存在和挑动局势紧张的惯有套路,航行线路中规中矩。对此,东部战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已经发布公告,“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尽在掌握”。

  但是,美军的媒体渲染和炒作却是少有的高调。刚进海峡,美方三名官员便向路透社透消息,紧接着美军第七舰队发布正式文告,宣称“安提坦”号、“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正在穿越台湾海峡。在途中,美海军舰载机进行了多次起降,并开启了ADS-B信号。一时间,吸引了媒体、观察家和公众的高度关注。

  美方非常清楚,两艘老旧的巡洋舰根本无法恐吓或威胁中国。所谓,力量不足,舆论来补?

文章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