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学IP呼应元宇宙世界 《命运乐章》备受关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9-02 17:14:48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作者司辰首部覆盖元宇宙概念新幻想主义长篇力作《命运乐章》,上市不到一周就受到高度关注,被“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雨果奖”得主郝景芳力荐,首个基于IP还原的“文学场景化数字藏品”也于近日推出。

  “幻想”之下的现实思考

  《命运乐章》是以强大的想象力作为故事的支撑,充斥着对现实的洞察以及洞察后再创造,建立了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幻想世界。

  该书的作者司辰(原名黄斯沉),曾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会计与金融系、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现就读清华大学五道口EMBA,《命运乐章》是他用3年时间完成的心血之作。

  作者用主人公周极的叛逃作为故事开端,也用寻找周极作为故事的引线,最终解开谜题的钥匙是自我意识的觉醒。在现实世界中,很多人可能和周极一样,在觉醒和正在觉醒当中慢慢成长,迎来重塑和新生。

  “文学+元宇宙”探索新可能

  《命运乐章》作为一部幻想主义长篇作品,其故事融入了作者大量的想象元素,在故事中,作者虚实结合,创作了一个类似记忆存储空间的“记忆宫殿”,人们以往的回忆成为了“记忆碎片”都留存在了“记忆宫殿”中,有一些人可以进入他人的“记忆宫殿”中,读取他们的记忆,并且留下自己的痕迹。

  作品上市同期,首个文学场景化《命运乐章》数字藏品3D还原搭建出了故事中的“记忆宫殿”,并根据故事中的情节,实现了玩家们在“记忆宫殿”中留言、回复、听取作者原声语音介绍等互动功能。

  此外,《命运乐章》还开放了官方网站,读者可以进入官网探索整个“命运大陆”的宏大世界观,在故事中几个重要的人物,包括周无、周极、朱峰、梁荷心等人的人物小传,也在官网收录。由于《命运乐章》的故事体系以及世界观搭载了Web3.0科技内核玩法,所以任何人都有机会参与到故事的创作。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