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悲喜浮生》:梁晓声送给彷徨者的解惑之书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9-05 15:10:12

《悲喜浮生》立体封

《悲喜浮生》立体封

基本资料

  书名:《悲喜浮生》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221170095

  定价:49.00元

  出版日期:2022年8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茅盾文学奖得主、电视剧《人世间》原著作者梁晓声送给彷徨者的解惑之书,也是梁晓声的人生总结与心灵独白。

  在本书里,既有作者对往事的追忆,也有对家庭、父子、母子、兄弟温情的回忆与勾勒,更有对生活、社会的哲思与热望。

  温厚与清醒、严肃与幽默、小情愫与大情怀兼具,正如作者所说“人生如梦,当活出几分清醒”,也当活得真实自在,有温度,有力量。

  平常是人生的大多数状态。

  淡定地守望着自己的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人生境界。

作者简介

  梁晓声

  原名梁绍生,祖籍山东荣成,1949年生于哈尔滨,当代知名作家、学者。

  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资深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至今创作了包括散文、小说、杂论、纪实文学等在内的作品逾千万字。

  代表作有《雪城》《年轮》《返城年代》《今夜有暴风雪》。

  凭借作品《人世间》荣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

编辑推荐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送给彷徨者的解惑之书。

  本书有对人生的深思,也有对爱、亲情、生活、工作、困顿、孤独的解读与诠释。

  人生会有许多难,所有不能打败你的,终将使你变得更为强大。

  ★凡事看淡,才能越活越轻松。

  生活在“内卷”时代,学会放下,学会看开,才能找到自在、舒服的生活方式,正如“我们曾经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经历过才发现,人生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后来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梁晓声散文精选集,在梁晓声的人间烟火中体悟人生,感悟生活。

  本书精选梁晓声温情、哲思、励志散文,写普通人的生活与困惑,从平常中体会作者对人文精神的坚持,对人情世事有温度、有深度的思考。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