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走近茶艺 京台民众交流茶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9-09 09:05:19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刘玥晴)“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系列活动之一——两岸茶人“茶之缘”交流会8日在北京老舍茶馆举行。与会人士盼新冠疫情早日结束,两岸各方面往来尽快恢复。

本次交流会为京台民众带来了茶艺表演、茶业沙龙、茶乐欣赏、点茶体验等,旨在促进两地茶产业、茶文化交流。两岸有关同业公会、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两岸茶人及在京台胞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与活动。

台北市茶商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谢建裕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非常珍惜两岸茶文化交流机会,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两岸经贸、文化等交往尽快恢复正常。

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范增平也表示,茶是中华民族传统饮品,饮茶为两岸民众生活的一部分,“两岸品茗,一味同心”。

北京千喜臻品茶馆负责人、台胞王兴杰告诉中新社记者,冻顶乌龙茶和日月潭红茶在北京很受欢迎。他认为,两岸可加强茶叶包装设计的交流,在文创方面共同进步。

北京市茶业协会副会长尹智君曾多次访台。她称赞,台湾民众对传统茶艺的继承非常扎实,“茶艺插花也很讲究”。

据了解,本届“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以“社团联动·交流促融”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系列交流,有22个北京社团和21个台湾社团参与主办或协办。今年7月至12月,共安排了两岸文人对话会、两岸航空交流会、两岸医师分享会等9场交流活动。

本届交流节形象大使王者心和谢其均表示,交流涉及多领域,是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当日品尝来自家乡的高山乌龙茶,他们笑言:“就是这个熟悉的味道。”(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