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台属共叙乡情 浙江玉环举行中秋台湾诗歌读诗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13 09:05:29

台胞台属共叙乡情浙江玉环举行中秋台湾诗歌读诗会

台胞台属朗读诗歌 玉环统战部 供图

  同赏明月,共度中秋。浙江台州玉环近日举行中秋台湾诗歌读诗会,两岸30余位台胞台属线上线下齐聚,以诗歌叙乡情、话中秋。

  中秋台湾诗歌读诗会在玉环鸡山岛的望喜书屋举办,300多公里外就是宝岛台湾。

  “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翻开《中秋台湾诗歌集》,思亲、思乡和思归的浓情扑面而来,在大陆的台属曾连香想起了自己的亲人。

  据了解,参加中秋台湾诗歌读诗会的很多台属已年近半百,是第一次通过朗读诗歌,表达乡愁乡情。

台胞台属齐声朗读 玉环统战部 供图

台胞台属齐声朗读 玉环统战部 供图

  台属贾玲芬经常通过视频,与身在台湾的舅妈聊家常和家乡变化。贾玲芬跟舅妈说,“家里的人身体健康,后辈也日渐成长,家乡的鱼还是那么鲜活,景色越发多姿多彩。回家的路也不远,舅妈要常回家看看呀!”

  “我整箱倾倒出,与你相关而颜色澄黄的过去,那些青春,如酒的美丽,芬芳满地。”现场,玉环市台联会鸡山分会秘书长林文蛟也用深沉的嗓音朗诵,抑扬顿挫之间表达了他的心境。  林文蛟是一位退休教师,曾于青葱岁月时在海岛任教。读着诗歌《青春如酒》,他回忆起了自己曾在海边礁石上读书、教书、成长、育人的日子。

  “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低头看水里,抬头看天上。看月亮,思故乡。一个在水里,一个在天上。”一对台湾青年夫妻合作朗读了彭邦桢的诗文《月之故乡》,将诗会推向了高潮。

  现场,3位台湾玉环同乡会的同胞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了这场诗会。“虽然相隔一汪大海,但我也时刻思念着在大陆的亲朋好友。”身在台湾的吴先生在视频中说,此次诗会让他的中秋不孤单。 (记者 项菁 实习生 周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