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内蒙古办台胞中秋茶话会:话统一、共团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13 09:10:58

内蒙古办台胞中秋茶话会:话统一、共团圆

台胞们一起制作月饼迎中秋。 刘文华 摄

  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主办的“2022年台胞中秋茶话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地的40余位台胞台企代表、台办工作人员等聚在一起,共迎中秋佳节。

  当日活动以“话统一共团圆”为主题,除制月饼、做灯笼、写书法等传统迎中秋文化互动活动外,还组织举办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分享会、《台湾人在内蒙古》首发仪式等活动。

  “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到我在内蒙古生活的地方走走看看”“千里共婵娟”……在现场,大家喜气洋洋,承载着两岸思念的祝福声此起彼伏。

  

台胞们一起制作灯笼迎中秋。 刘文华 摄

台胞们一起制作灯笼迎中秋。 刘文华 摄

  “今天我的感触挺深的。以往的中秋节我是坐火车从台北回花莲,今天我从北京坐高铁到呼和浩特。”台湾少数民族音乐人杨品骅很是感慨。“都是回家去,刚好都是两个半小时。但家的概念有点不一样。在内蒙古,我的家更大,有更多的家人跟我一起打拼。但不管是哪个家,都值得我们共同去努力。”

  “中秋节是十数亿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表达团圆欢聚、生活美满幸福,对世界和平、祖国繁荣昌盛的最美好祝愿的日子。我们把两岸亲朋好友请到这里,共同举办茶话会,共叙内蒙古两岸同胞友情,共展中华民族光荣前景。”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是当日活动的主持人,他如是说道。 (奥蓝)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