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市长参选人郑宝清博士论文被检举 校方称依规办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9-13 20:52:28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网红“四叉猫”与桃园市议员参选人蓝士博,12日针对无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郑宝清的博士论文抄袭疑云,向台湾“中央大学”提交检举函,吁郑宝清以同标准负起应负的学术与政治责任。

“四叉猫”12日与蓝士博召开记者会,蓝士博表示,郑宝清的论文经“四叉猫”比对后,却也发现多处抄袭、简体转繁体等有违学术论理的情形。

蓝士博指出,针对社会大众的质疑,郑宝清反而试图用提告的方式浪费司法资源、混淆视听,只好与“四叉猫”组成“郑宝清滥诉被告人自救会”,以求捍卫真相,让事实说话。

蓝士博说,郑宝清所著博士论文与出版专书“民营化策略”经比对,发现论文存在许多学术瑕疵。除少列44本参考书籍外,前40页就有8处、16页内容存在明显抄袭、不当引用情况,单次抄袭最多更接近800字,“简直可谓无书不抄,集各家大全的剪刀糨糊之作”。

“四叉猫”11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郑宝清曾说学生论文相似度不能超过25%,结果自己的论文高达35%,还大量引述别人的著作或论文几乎一字不改,部分未附上出处,即使附上也未标上页码,资料出处是英文,但英翻中可以翻得跟别人写的硕士论文一字不差,且论文一堆错误,改编成书后依然有大量抄袭和错误。

台“中央大学”12日表示,已接获检举案,后续会依照程序办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