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行读”山西 探寻三晋文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15 13:53:20

  中新社太原9月15日电 (杨佩佩)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15日开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大陆高校的台湾青年,将在7天时间里“行读”山西,探寻三晋文化。

  其间,台青将走进云冈石窟、悬空寺、平遥古城、五台山、晋祠、炎帝陵、皇城相府等地,品读中国古代佛教文化、根祖文化、晋商文化、古建筑文化等。

  2015年,读高中的魏辰鸿跟随父母来到大陆,一家人在杭州工作、读书、生活。目前,他是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多年来,魏辰鸿去过大陆很多地方旅游,但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山西。

  魏辰鸿告诉记者,他对此次行程充满期待。“之前就对山西有所了解,这里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我对佛教文化比较感兴趣,一直想去五台山,这次终于有机会来看一看。”

  “95后”杨蕙旬今年刚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山西。此前,还在台湾读本科的杨蕙旬曾多次作为交换生,到大陆高校进行学习交流。在此期间,她了解到可以报考大陆的学校,便选择来清华大学攻读硕士。

  “我学习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字学,经常接触考古文物。山西是文物大省,可以趁此机会到山西博物院参观青铜器,我很想近距离看看青铜器上的金文。”杨蕙旬说,她对古文字十分感兴趣,未来将继续在大陆攻读博士。同时也要“行读”大陆更多城市。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自2004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八届,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同时也是台湾青年认识祖国大陆的平台和窗口。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表示,希望青年朋友借助此行多走多看,感受民族文化,体会风土人情,加深对山西的了解和认识,寻找个人发展新机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