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注: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

关注: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
花莲70年老房“土角屋”墙面倒塌。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9月18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中新社消息, 自9月17日夜间以来,台湾台东县、花莲县相继发生6.5级、6.9级地震和多次余震。


花莲70年老房“土角屋”墙面倒塌。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9月18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中新社消息, 自9月17日夜间以来,台湾台东县、花莲县相继发生6.5级、6.9级地震和多次余震。台湾地区灾害应变中心最新数据报道称,截至18日晚11时,地震造成1人死亡、142人受伤,其中花莲县76人、台东县55人、高雄市4人、新北市2人、桃园市2人、屏东县2人、嘉义县1人。

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表示,初步判断台湾这次强震是由于中央山脉底下断层挤压所致,不排除还会有较强余震发生,规模3级以上的余震可能会持续一个月。且根据目前统计,这是今年以来第7起里氏规模6级以上的强震,该震度的地震相当于8颗原子弹的威力,远超过台湾以往每年2至3起规模6级以上地震的平均数。

据了解,花莲东部严重受创,有2座桥断裂、3栋楼房倒塌。地震还造成花莲多地断水断电、台铁发生故障,其中部分路段尚待通车。

约600人受困于山中

花莲玉里镇一名69岁男子在水泥预拌厂工作时,疑似因厂房倒塌受伤,送医后伤重不治身亡。地震造成当地山路崩塌,目前有约180至200部车辆、600人受困于山中。

花莲大桥因地震断成数截

台东县池上乡18日下午2时44分发生地震,全台有感,花莲玉里高寮大桥断裂,疑似有人车掉落桥下,警消赶往救援。(台湾“中央社”图 台东县府提供)

海外网报道称,花莲玉里高寮大桥受地震影响,整条断裂成好几截,从影片可见现场情况相当严重。有民众刚好卡在桥中央,但前后桥面全都消失不见,画面触目惊心。

据了解,花莲县玉里镇高寮大桥是当地一个重要的交通桥梁。今年3月曾因地震导致桥梁栏杆及护栏、路面等设施损坏。6月6日至6月17日有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不料今日又因地震发生断桥事件。

台铁台东至花莲路线中断

台铁东里站受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受地震影响,台铁表示,自18日下午3时起,台东站至花莲站间目前路线中断,南下、北上列车有延误情形。

受影响车站:台东、山里、鹿野、瑞源、瑞和、关山、海端、池上、富里、东竹、东里、玉里、三民、瑞穗、富源、大富、光复、万荣、凤林、南平、林荣新光、丰田、寿丰、平和、志学、吉安、花莲。

造成花莲玉里7073户停电

花莲玉里镇一处7-11楼房倒塌,警方表示伤亡未明。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玉里警方提供)

台水表示,花莲玉里地区大范围水管破管,已展开抢修,台电表示,花莲地区因地震引起馈线跳脱,造成玉里7073户停电,另发生台北市504户、新北市197户、台南市430户、台东关山地区362户及池上万安、富兴地区共157户,以及高雄市路竹区等地约百户的小范围区域停电。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表示,因地震缘故,花莲玉里7073户停电,台电已经开设紧急供电中心,昨日下午4时前展开进驻,确认各地情况。

台水表示,花莲玉里地区大范围破管,数量仍在查明,并展开抢修,台水应变小组也已在下午4时前完成进驻。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台湾台东和花莲地震灾情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表示,大陆有关方面对此高度关切,向遇难人员家属表示哀悼,向受伤人员表达慰问,并希望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