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花莲6.9级地震 赏花胜地赤科山大批游客受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9-19 15:24:51

中新网9月18日电 18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知名的赏金针花胜地赤科山,路上发生坍方,有大批游客受困,连同店家人数约达3、400人。

这起地震发生后,各地最大震度达6强,台东池上震度6强和花莲玉里震度6弱最为严重,造成玉里车站倒塌、高寮大桥断落,各处灾情陆续传出。

花莲县赤科山联外产业道路坍方中断,山上大批游客受困。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李光滨提供

花莲县赤科山联外产业道路坍方中断,山上大批游客受困。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李光滨提供

与六十石山齐名的赤科山,金针花海闻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针花季,整片山丘开满了黄澄澄的金针花海,这时候正逢金针花季,上山游客众多。

赤科山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李光滨表示,今天强震后,位于赤科山主要联外道路10.5公里处发生边坡坍方,大量土石滑落,造成道路中断。

他说,店家及上山游客约3、400人困在山上无法下山,目前没电没讯号,大家不敢待在房子里,在马路上互相交换讯息,由于余震不断,虽然还有一条通往山下的小路,但平时已难行,这时也不知路况,不敢走。

玉里镇公所已接获各地灾情通报,正汇整处理中。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