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京台“云上”话绿色智造:共推两岸绿色低碳事业向好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21 10:15:54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京台绿色智造产业发展论坛20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和台北同步举行,两岸逾70位嘉宾聚焦“绿色低碳 智领未来”主题座谈交流。

  该论坛是日前开幕的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的专题论坛之一。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广智致辞表示,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是京台科技论坛近年重点聚焦的合作领域,展现了两岸有关专业人士的远见卓识。北京已成大陆智能制造领先城市,未来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化两岸高精尖产业合作创造更好条件,助力广大台胞台企更好在京创业、投资。

  台湾新北市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首席顾问叶惠青指出,绿色低碳是两岸共同推动的项目,冀双方在互补互利、共创双赢基础上展开合作。前瞻未来,叶惠青认为绿色低碳将成为产业创新的新驱动点,随着碳经济系统逐渐成形,碳市场机制将更有效促进生产低碳化及低碳产业链产生,产业也将走出绿色成长之路。

  围绕绿色智造技术应用、低碳经济发展及能效优化控制等话题,两岸嘉宾在论坛中展开主题演讲、圆桌座谈。“台湾嘉宾介绍了废弃旧塑料的裂解技术,北京的专业人士则分享了污水处理过程中的碳中和技术等。”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轮值会长谢涛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绿色低碳主题下,两岸拥有许多共同愿景,也在诸多细分领域优势互补。

  论坛还举行了京台战略合作签约、京台绿色智造成果发布仪式。谢涛代表该协会同台湾绿色能源产业联盟签约,他说,未来双方将加大技术层面的交流互访,促进信息共享,展开深入合作,推动两岸绿色低碳事业向好发展。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记者 朱贺 刘玥晴)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