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京台科技论坛”话发展促共赢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9-23 09:32:28

  19日上午,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台北两地同时举办。台湾“中时新闻网”9月20日刊登文章,题为《京台科技论坛的意义与启示》,作者系台湾文化大学副教授刘性仁,全文摘编如下:

  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聚焦科技创新、双碳经济、金融服务、生物技术与医药健康等产业,两岸共话发展、共享成果,值得关注。

  首先,京台科技论坛是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和台胞台企参与大陆首都建设的重要平台,25年来从不间断,这充分说明大陆当局对于科技非常看重,正所谓科技兴邦,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技术、无人驾驶车辆、移动技术、生物科技及新药研发等,都在说明科技带来效率与利益。大陆以实际的京台合作取得的成果说明,这为两岸带来积极意义,并且无害于良性竞争。

  其次,京台科技论坛是两岸高规模且十分重要的论坛,大陆方面不只是国台办主任出席,而且北京市也是精锐尽出。这说明北京正以科技城市自居,期待与台湾共同发展科技。北京在经济、科技、金融、文教等方面具有强大实力,对台交流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优势,拿出好的东西与台湾交流,显然大陆对于两岸民间交流仍抱有期待与信心。

  另外,大陆以实际的成果与作品来展现两岸合作的成效,使广大台胞台企在京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同样也更有信心。这对于在大陆的台湾民众来说,相当于注入了安心剂,十分必要。

  此外,在制度与法律的保障下,京台科技论坛已成为促进台海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北京市正不断深化京台务实合作,加强经贸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台资企业和项目在京落地,支持台商台企参与首都建设发展,促进两地互利共赢。

  总之,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破除了许多谣言,两岸合作并不会对其他国家或地区带来威胁,反而会带来更多的便利。人类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科技需要各国更加重视,发挥智慧创意,集众人的智慧。京台科技论坛需要两岸合作,深化京台交流合作机制,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作出更多新的贡献与服务。(来源:参考消息网)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