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外统促会会长交流联谊活动在北京举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29 06:50:55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李晗雪)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五洲侨心促统情·海外统促会会长交流联谊活动”28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9月28日,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五洲侨心促统情·海外统促会会长交流联谊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高云龙出席并讲话。图为活动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晗雪 摄

     9月28日,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五洲侨心促统情·海外统促会会长交流联谊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高云龙出席并讲话。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

  活动中,四位海外统促会会长代表介绍了所在国家统促会开展活动的情况,并表达了对继续弘扬好优秀中华文化、做好反“独”促统工作的热诚与决心。

  高云龙在讲话中指出,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而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此进行了长期不懈努力,坚决维护台海和平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与此同时,广大海外侨胞积极投入反“独”促统事业,各展所长、各尽其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云龙说,特别要提到的是,最近,3000多名海内外同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20次全球反“独”促统大会,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全球华侨华人反对一切分裂图谋、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声势和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对祖国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高云龙希望,广大海外统促会继续保持信心与耐心并重,认清统一进程中的各种困难,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让反“独”促统更具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坚持团结与斗争相结合,形成强大合力,在重要节点和关键时刻勇于挺身而出;坚持多做与善说相促进,秉持“一家亲”理念,发挥两岸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讲好中国统一故事,和全体中华儿女一道,共同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早日实现。

  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近40位统促会会长出席交流联谊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