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29 13:05:57

启动仪式 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

启动仪式 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王题题 金鑫俊 李赞成)“我的家人都是学中医的,哥哥和姐姐已经在大陆学习中医多年,我觉得中医药文化非常值得青年人去学习和传承,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向其他在杭高校的台籍学生介绍中医药文化。”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级中医学专业台籍学生黄秝逸说。

  这是黄秝逸在参加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的2022年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后的感言。

  本次活动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022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桐庐县卫健局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协办。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吴承亮、浙江省教育厅港澳台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蓝晶晶、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处长姚小军、桐庐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周凌、杭州台商协会会长周鲍华出席开幕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朱海东通过视频致辞。

  黄文秀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近年来,浙江中医药大学依托两岸中医药同根同源的特殊优势,积极开展浙台中医药教育交流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海峡两岸青年朋友们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能深切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携手奋斗、同心同行创未来。

  活动还邀请了爱丁堡友好医院副总经理兼执行院长高鹏,宋韵文化专家、浙江省艺术品鉴赏研究会副会长李飞,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浙江省首位台籍注册中医师张淇淙在活动现场作了交流访谈,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在浙江求学创业的故事,以及各自和中医药的渊源。

  活动注重线上线下结合,线上环节包括“杏林寻医”“浙里问药”“问道两岸”三大模块,课程讲座深入浅出,直播互动趣味横生;线下环节包括参观浙江中医药博物馆;走进药祖圣地—桐君山,探寻桐君老人足迹,体验中药炮制技艺等。(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