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京台民众“云端”同上一堂非遗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30 06:36:17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刘玥晴)“同上一堂非遗课”海峡两岸在线非遗教学活动29日在北京西城和台湾高雄同步举行。100余位京台两地民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手工制作。

  高雄市左营区社区联合发展协会理事长朱明德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希望两岸同胞继续手牵手、心连心,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会副主席童薇表示,盼两岸同胞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华非遗文化,在艺术上互相学习、进步,不断拓宽以民间艺术凝聚情感的文艺道路,建设两岸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当天活动中,北京面塑代表性传承人冯慧芸、北京彩塑代表性传承人张忠强分别展示了面塑和彩塑制作技艺。京台两地居民在两位传承人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兔儿爷”和“泥叫虎”。

  与台湾民众的互动教学令冯慧芸倍感亲切。2015年春节期间,她曾随“北京文化庙会·台湾之旅”活动,将面塑作品带至台北展出,并为民众现场教学。她告诉中新社记者,生肖主题的面塑非常受当地小朋友喜爱,许多孩子学做了自己和家人生肖形象的面塑,“看着他们开心地动手制作,感觉不虚此行”。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制作,来自高雄现场的归女士,通过大屏幕向北京现场的体验者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表示期待下一场两岸非遗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