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州南沙已促成逾5.2万名港澳青年前来交流交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0 09:13:21

广州南沙已促成逾5.2万名港澳青年前来交流交往

广州南沙(资料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10月9日电 (王坚 黄淑婷)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9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其多举措支持港澳青年前来南沙交流、生活与发展。截至目前,累计促成超过5.2万名港澳青年在南沙交流交往,累计吸纳超2000名港澳青年学生在南沙实习实践,累计吸引117个港澳台青创团队签约入驻南沙。

据共青团南沙区委介绍,其通过打造“湾区启梦港”支持港澳青年发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文体对对碰”系列特色交流活动,帮助港澳青年在南沙交流交往。

同时,该委持续深化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支持港澳青年学生在南沙实习实践,目前已促成23名港澳青年在南沙落户就业;并推动“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提质升级,累计签约入驻港澳台青创团队177个,还先后获得“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等荣誉称号。

在广州南沙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资料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在广州南沙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资料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共青团南沙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委不仅关注港澳青年在南沙的生活与发展,更关注本地青年的发展,近年来多举措做深做细“青字号”品牌,特别是被纳入团中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单位以来,坚持“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打响特色品牌、推动跨越发展”工作大方向,今年经共青团广东省委评估验收,共青团中央复核,被评定为广州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情况“优秀”等次。

该负责人表示,共青团南沙区委近年通过多路径巩固共青团队伍,积极推动“专职专岗”;并打造多层次完善政治教育机制,推动“固化单一”转为“形式多样”;还建设多渠道向社会筹措资源。

其中,共青团南沙区委每年安排500万元部门预算,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鼓励社会力量承接提供青年志愿、港澳青年交流实习以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多样化服务,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团的建设工作当中。

此外,共青团南沙区委还打造南沙“新时代”青年志愿谷,组建孵化了近20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超100个,动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达352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8万小时。(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