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吉安十年来累计引进1320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0 09:16:25

江西吉安十年来累计引进1320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

图为赣深高铁动车组。(资料图)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9日电 (吴鹏泉 徐梦文)革命老区江西省吉安市与粤港澳大湾区联系日益紧密。据统计,十年来江西吉安累计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1320个。

作为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江西吉安坚持以大开放促进大改革、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改革开放向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在9日举行的“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吉安专场)上,中共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表示,依托赣深高铁等大通道,该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深化与深圳、东莞、厦门、浦东新区等地产业、人才战略合作。

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漆海云介绍,吉安市打造了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与东莞建立对口合作关系,特别是赣深高铁的开通,老区和湾区联系更加紧密。

除了建设开放平台,江西吉安还拓展开放通道,开通吉安至厦门、深圳的铁海联运和吉安至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打通了货物进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快速通道,与203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

数据显示,十年来,江西吉安实际利用内外资总额增长1.7倍、达到1050亿元人民币,出口总额增长1.6倍、达到67.8亿美元。(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