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鼓浪屿86处文物建筑展开安全检查 守护世界文化遗产消防安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申遗保护      2022-10-10 09:47:13

  鼓浪屿86处文物建筑展开安全检查守护世界文化遗产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整顿活动,筑牢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防火墙”。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厦门10月9日电 (杨伏山 王立萍)国庆假期以来厦门消防部门持续深入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文物建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对鼓浪屿86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消除隐患达96条。

  厦门思明消防大队相关人士9日介绍说,正持续进行中的此次整治工作,该大队检查人员按照重点单位消防标准化管理达标要求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重点对消防安全行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检验、维修、用火用电、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培训、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查看了各单位台账资料,随机对各单位消防设施设备器材进行测试,对相关人员进行考核询问,当场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按照规定做好整改,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及火灾防控能力。

  同时,辖区消防站开展演练活动,结合文物建筑的特点,制定及时,适用,有效的灭火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到场,有效处置。

  在整顿中,该大队检查人员共通过此次专项整顿活动,及时消除鼓浪屿文物建筑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筑牢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该消防大队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检查力度,强化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监管和宣传培训,督促单位细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全岛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守护世界文化遗产,让鼓浪屿这颗“国之瑰宝”愈加璀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伏山 王立萍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