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舞剧《孔雀》重庆连演5天 杨丽萍:发自内心地做擅长事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10-10 16:36:16

  舞剧《孔雀》重庆连演5天杨丽萍:发自内心地做擅长事

图为2022版舞剧《孔雀》剧照。 李宜涧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10日电 (记者 钟旖)时隔五年,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将于10日晚携重新排练的2022版舞剧《孔雀》再次登上重庆舞台。在正式演出前的见面会上,杨丽萍寄语重庆的舞蹈爱好者们:“做擅长的事,要发自内心地去做。”

  孔雀,是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塑造的经典舞台形象。2012年,杨丽萍创作推出舞蹈作品《孔雀》,改编自她自编自导的成名作《雀之灵》。十年间,该剧目先后到全球数十个城市进行了300多场演出。

  2022版《孔雀》由杨丽萍亲自操刀担任总编导,并力邀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等艺术家加入。“这次复排,最大的改变是让年轻演员担纲主演。他们从身材、形象、年龄上,都特别贴合角色。”杨丽萍称,新版舞剧有更多东方美学融入舞台艺术创作中,自己犹如一个“召集者”,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舞者在舞台上发掘能量,让每位舞者都有自己的特点。

图为2022版舞剧《孔雀》剧照。 李宜涧 摄

图为2022版舞剧《孔雀》剧照。 李宜涧 摄

  据介绍,新版舞剧《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全剧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次对世界的善意探索,以及对生命和人性的追问,投射出生活和艺术交融的人文情怀。作为特别出演,杨丽萍将参演“冬”之篇章,在春夏秋冬的四季轮回中,呈现万物凋零、一片刹寂之时,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叩问之美。

  “人生几十年,来这世上走一圈,用自己最擅长的事来和世界融洽,是一个开心的事。”回望从艺生涯杨丽萍说,自己从未觉得“跳舞”是件辛苦的事,从未有过任何抱怨,“一个人一旦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做任何事都充满了光辉和动力”,她甚至觉得,只要一跳舞,观众就与自己产生了心有灵犀的联结,是件特别美好的事。

  时隔十年复排出的新版《孔雀》,运用了全新的团队、全新的舞台形式,并经过精益求精的修改与调整。杨丽萍说,期待通过作品,把自己对生命的思考和感悟传递给观众。

  据悉,舞剧《孔雀》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重庆大剧院连演5天。(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钟旖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