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首次在黑龙江展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13 09:19:03

  “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首次在黑龙江展出

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现场。石启立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2日电 (刘国权 刘丽丽)12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幕。

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展品。 石启立 摄

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展品。石启立 摄

  中国历史研究院在2012年部署近代史研究所启动“海外近代中国珍稀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项目。经过近十年努力,已从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收集、复制一千万余页珍稀档案文献,其中包括近百万页中共党史文献,在不少方面填补了党史研究领域的空白,彰显了中国近代史的红色基因,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民众参观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 石启立 摄

民众参观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石启立 摄

  展览分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5个部分。按时间脉络,展出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家及地区征集的珍稀历史文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建国的光辉岁月,让广大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本次展出的绝大部分档案、照片是首次公开展出,展现了中共党史上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