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江11号”主题邮局在上海落成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31 17:32:04

  “长江11号”主题邮局在上海落成

图为“长江11号”主题邮局落成投运。绿色江河 供图

  中新网西宁10月31日电 (记者 孙睿)“一个长江的主题邮局可以浓缩当地城市的文化,成为展示文化的窗口,包括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生态文明等,形成长江文化带、旅游带,并借助长江主题邮局的线性传播,使得各地的文化不是孤芳自赏,而成为长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以下简称“绿色江河”)负责人杨欣表示。

  当日,“长江11号”主题邮局在上海宝山长江口落成。

图为“长江11号”主题邮局内部。 绿色江河 供图

图为“长江11号”主题邮局内部。绿色江河 供图

  杨欣介绍,长江主题邮局由“绿色江河”公益组织发起,是世界首个以河流流序命名的主题邮局,从青海长江源的“长江1号”到上海长江口的“长江11号”,长江流经的11个省市区各设立1个主题邮局,串联起长江沿线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活动。

  “长江1号”邮局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青藏公路、青藏铁路与长江交汇点,距离长江源头270公里处,海拔4540米,于2016年在青海建成使用。

  “长江11号”主题邮局位于上海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内,内有12块屏幕(一个主屏+11个分屏)及操作台,能实时观测长江干流6300公里区域内数百处自然及生态景观画面。

  “随着上海的‘长江11号’主题邮局建成运转,长江主题邮局首尾相连,相互呼应,未来将为长江干流其他省区市参与长江生态保护提供示范样板。”杨欣说。

图为“长江1号”邮局。 绿色江河 供图

图为“长江1号”邮局。 绿色江河 供图

  当日,“长江11号”主题邮局落成的同时,由中国包装联合会、绿色江河和上海宝山长江口绿色发展促进中心,以“长江11号”主题邮局为平台,共同发起第一个公益活动——“城市生活、低碳选择”,以长江为纽带,以长江环境变化和生态保护为话题,立足上海,辐射沿江城市,通过系列公益活动开展,促进和影响公众的广泛参与,通过生活中的行为选择,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欣表示,“长江1号”“长江11号”一头一尾,相距6000公里,落差4540米,一个保留着长江原生态,拥有雪山、冰川、草原,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一个是长江乃至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整个长江经济和城市建设的龙头,拥有最为发达的经济和文化景观,上海作为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的策源地,影响力和辐射面极其巨大。长江主题邮局首尾相连,为长江干流其他省区的参与率先垂范。(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