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贵州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基地”挂牌成立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1-03 07:58:54

  中新网贵州独山11月2日电 (记者 张伟)11月2日,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贵州海外联谊会和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深河桥抗战遗址正式举行“贵州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基地”挂牌仪式。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张伟 摄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张伟 摄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张伟 摄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张伟 摄

  “贵州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基地”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批准同意设立。挂牌仪式上,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杨震环、中共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选共同为“贵州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基地”揭牌。

  杨震环表示,“贵州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基地”将成为贵州与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的重要纽带,宣传贵州抗战历史文化、贵州黄埔历史、推介多彩贵州、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杨震环希望以“贵州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基地”为平台,深入推动贵州与港澳台青年往来互动,筑牢共同历史记忆,增进贵州与港澳台青年的心灵契合,为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潘选说,“贵州港澳台青年学习交流基地”的挂牌将向港澳台青年打开一扇认识黔南、了解黔南、热爱黔南的窗,也将架起一座黔南与港澳台地区深入交往真诚交流的桥,黔南将持续扩大与港澳台青年交流交往交融,增进贵州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交往,切实为开展港澳台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交流活动搭建实践场所。

  贵州省台办等有关部门同志,刚果(金)统促会贵州办事处、马来西亚贵州商会、日本贵州总商会、香港贵州商务促进会有关人士,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的师生代表,港澳青年和在黔台胞青年代表,黄埔同学、亲属和有关文史专家,黔南州委统战部、独山县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11月2日,“黄埔精神进校园”——“寻访抗战遗址 传承爱国情怀”活动和“黄埔缘聚独山 青春逐梦中华”暨贵州港澳台青年交流座谈会也在独山县举行。(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伟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